中国篮协罚单:陕西信达遭罚款并取消成绩 

字体大小:A A 2023-09-25 10:02: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篮协在今天正式发布了对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的处罚通知,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因为在NBL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的“弃赛”行为,被处以100万人民币的罚款,并取消本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比赛成绩以及评奖资格等。

  原文如下:

  关于对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深篮字〔2023〕358号

  各参赛俱乐部:

  2023年9月22日,202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季后赛总决赛,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对阵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场序155)比赛第四节进行至还剩3分37秒时,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退出比赛,构成了《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违规处罚办法》规定的罢赛行为,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为严肃联赛纪律,联赛组委会根据《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违规处罚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对陕西信达篮球俱乐部作出以下处罚决定:

  1.罚款人民币壹佰万元;

  2.取消评奖资格;

  3.取消本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比赛成绩;

  4.将违规情况报请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追加处罚。

  当事方对此处罚结果有异议的,应在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七日内,向中国篮球协会纪律与道德委员会提起申诉。申诉不影响处罚的执行。

  特此通知。

  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

  2023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