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多拉多冲撞当值主裁马宁 染红罚出场

字体大小:A A 2022-08-22 11:47: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22赛季中超第14轮,武汉长江vs河南蒿山龙门的赛事中,河南外援多拉多在跑动过程中撞倒当值主裁马宁,结果被后者出示红牌罚出场。

  上半场第16分钟,河南队球员多拉多从身后撞倒主裁马宁,随后被直红罚下,从回放画面看,多拉多与马宁身体接触的一刻疑似做出了故意撞击的动作,在接到VAR的提醒后,马宁出示直接红牌因此将其罚出场外。此前,多拉多持球时被对方球员撞倒在地,但是主裁马宁并没有任何表示,随后多拉多冲着马宁怒吼表示不满,马宁对他进行了警告。

  对于多拉多的这一行为,前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发文表示了谴责:Criminal !!!太恶劣!许久没有发表评论中超裁判的微博了,但看到这个视频,不由想说一说,河南队外援多拉多故意从后面冲撞裁判马宁,这种动作行为在全世界的职业联赛中非常罕见 ,在职业比赛中,这是一种犯罪行为(criminal act),对球员,可能废了人家的足球职业生涯,对裁判同样。多拉多长距离高速奔跑,从马宁的身后,在马宁毫无防备的情形下,猛烈撞击其背部(背后下黑手!)这种撞击动作会给对方的身体造成不可预料的严重伤害。这个动作非常恶劣,是对足球这项运动精神的公然挑战!足球运动员,裁判员的身体健康必须得到保障。

  据悉,根据《纪律准则》,对裁判实施暴力行为的,应至少处以6个月停赛。因此多拉多此举会大概率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