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美加墨世界杯赛制:48队分为12组

字体大小:A A 2023-03-15 10:44:1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FIFA官方表示,2026美加墨世界杯赛制已经确定。届时,参赛的48支队伍将被分为12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32强,淘汰赛将新增一场1/16决赛。

2026世界杯赛制

  2026世界杯总计有104场比赛,持续40天,决赛将于7月19日举行,进入决赛的球队需要踢8场比赛。此前,承办世界杯比赛的16个城市已经确定,分别是温哥华(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洛杉矶(美国)、纽约(美国)、达拉斯(美国)、堪萨斯城(美国)、休斯顿(美国)、迈阿密(美国)、亚特兰大(美国)、费城(美国)、西雅图(美国)、旧金山(美国)、波士顿(美国)、墨西哥城(墨西哥)、蒙特雷(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墨西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参赛队伍名额的增加,2026世界杯各大洲的参赛席位也得以调整。

  亚足联(AFC) - 8个席位

  非洲足球联合会(CAF) - 9个席位

  北美,中美洲和加勒比足球协会(CONCACAF) - 6个保证席位(包括所有3个主办国)

  南美足球联盟(CONMEBOL) - 6个席位

  大洋洲足球联合会(OFC) -1个有保证的席位

  欧洲足球协会联盟(UEFA) - 16个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