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恒大归化球员高拉特宣布退役 放弃中国籍

字体大小:A A 2023-04-25 11:37:1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巴伊亚俱乐部赛前召开新闻发布会,31岁的前广州恒大归化球员高拉特在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决定退役。

前恒大归化球员高拉特宣布退役

  高拉特2015年1月从巴甲克鲁塞罗转会加盟广州恒大,各项赛事共为广州队出战174场,打进110球另有54次助攻,帮助广州恒大夺得过三座中超冠军、一座亚冠冠军以及一座足协杯冠军等荣誉。

  2019年高拉特接受了中国的归化邀约,志在帮助中国队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但是在高拉特入籍不久,FIFA就出台了最新的规定,高拉特由于在2018年曾外租回巴西4个月,导致不符合连续居住的条件,最终无缘获得代表国足上场的资格。

  2015年,高拉特以1500万欧转会费加盟广州恒大,当时他的税后年薪为400万欧元,加盟恒大后的高拉特帮助球队夺得了3个中超联赛冠军,而在中国足协推出球员归化计划后,他也成为了恒大俱乐部的重点归化对象。2019年,恒大召回被租借到帕尔梅拉斯的高拉特,续约5年,并开启入籍程序,年薪翻倍至1500万欧,此外还给出了一笔价值不菲的安家费。根据国内媒体人透露,高拉特当时签字费和安家费就达1亿多元,年薪也有1.1亿元。保守估计,为了能够说服高拉特入籍,恒大在过去几年至少支付给了高拉特4亿元人民币。

  2021年,由于恒大经营出现调整,高拉特宣布与球队解约,2023年高拉特正式开始办理退籍手续,而退籍手续,高拉特仅仅需要花费50元手续费和200元工本费。

  现如今31岁的高拉特决定退役,在回归巴西联赛之后并没有特别好的发挥,退役或许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