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劳伦斯奖项出炉:梅西获最佳男运动员

字体大小:A A 2023-05-09 10:19: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2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进行。

梅西获得2023年度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阿根廷球星梅西击败姆巴佩、库里、维斯塔潘等名将,当选2023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这也是他生涯第二次摘得此奖项。2020年,梅西就获得了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

  梅西携夫人安东内拉亲自来领奖。梅西和妻子走上红地毯,记者们把摄像头对准了他俩。梅西笑得很开心,没有受到大巴黎禁赛的影响。

  同时阿根廷男足国家队获得2023年劳伦斯最佳团队奖。梅西和阿根廷队能够获此殊荣,主要是在2022年夺得卡塔尔世界杯的冠军。世界杯冠军还是有魔力的。

  梅西发表了获奖感言。梅西表示,很荣幸能与伟大的运动员分享提名,能够得到认可非常高兴。很幸运实现了梦想,成为了世界冠军。一路上有很多障碍和困难,但在人民的支持下努力提高自己。梅西很感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整个国家的梦想。他要把这个奖项献给整个阿根廷!

  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获得2023年劳伦斯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谷爱凌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以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谷爱凌在冬奥会获得2金1银,就击败了美国的克洛伊-金,巴西的菲利佩-托莱多,澳大利亚的斯蒂芬妮-吉尔莫,法国的贾斯汀-杜邦,巴西的蕾莎-李尔等名将,获得了劳伦斯奖。

  谷爱凌是首位获得劳伦斯奖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她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五位获得劳伦斯奖的运动员,其他四位分别是篮球巨星姚明,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网球大满贯冠军李娜,以及登山运动员夏伯渝。

  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获得劳伦斯体育奖年度最佳复出奖。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在2021年6月进行的欧洲杯小组赛中,被撞到昏迷。后来他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2022年3月,埃里克森时隔九个月后重回国家队大名单。11月份,埃里克森入选了丹麦队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大名单。

  这次有两名足球运动员获奖。这是比较罕见的。集体项目的运动员一般难以获得劳伦斯奖。再加上阿根廷队获得最佳团队奖。也就是今年的劳伦斯奖有三个奖项与足球有关,更加罕见了。

  谢莉-安·弗雷泽-普莱斯荣获2023年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她在去年获得第五个100米世界冠军和第五个钻石联赛奖杯。

  西班牙网球明星卡洛斯·阿尔卡拉斯获得2023年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他才20岁,就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并成为ATP排名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另外TeamUp项目荣获2023年劳伦斯体育公益奖。

  凯瑟琳·德布鲁内获得2023劳伦斯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她在去年几乎统治了公路和赛道赛事,赢得多个重大比赛的胜利,创造了令人惊讶的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