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7日集中备战亚洲杯 计划踢四场热身赛

字体大小:A A 2023-12-06 09:58:3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体坛周报马德兴消息,中国男足国家队计划于本月17日晚在上海重新集结,然后在第二天即12月18日直接奔赴阿联酋阿布扎比,并在那里进行冬训,为明年1月13日开始的2023亚洲杯赛展开全面准备。这期间,中国队计划进行四场热身赛。

  马德兴表示,鉴于此番亚洲杯赛在卡塔尔进行,为更好地适应当地的天气情况与场地条件,同时也更方便队伍安排热身,国家队此番的备战将不在国内展开,而是全程都安排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进行。所以,国家队在12月17日集中上海之后,当天晚上不会再安排任何训练,只是将召开一次简短的内部会议,进行出征前的动员以及随后在阿联酋期间的大致安排。在12月18日中午时分,球队将直接从上海出发奔赴阿联酋,并在阿联酋当地时间晚上抵达此番冬训的目的地。

  按照扬科维奇的设想,国家队在阿联酋期间将进行四场热身赛,其中一场便是阿曼方面之前已经宣布是12月29日对阵阿曼国家队,这属于国际A级赛。而另一场热身赛,则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说法,但据称有可能是扬科维奇出面联系的印度国家队。

  除了进行两场国际A级赛之外,中国队在阿联酋集训期间还将安排至少两场热身赛,对手未必是阿联酋当地的俱乐部球队,因为届时正处冬季,欧美诸多球队都将选择阿联酋作为冬训地点,为重启的赛事进行准备。所以,相对而言,国足寻找热身赛对手也就比较容易。在明年1月7日,国家队计划将从阿联酋转战多哈,为1月13日对阵塔吉克队的首场小组赛进行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