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分析:落后5分头名无望 只能争第二

字体大小:A A 2019-11-15 11:30:1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A组第5轮,国足1-2不敌叙利亚。本轮过后,国足落后领头羊叙利亚5分,丢失出线主动权,而且还被身后的菲律宾追平积分。

  在本轮赛事开始前,国足以2分的劣势排名A组第二,落后叙利亚2分。结果第5轮赛事个国足1-2不敌叙利亚,这就意味着国足积分继续停留在7分,而叙利亚凭借4战全胜的战绩以积12分高居榜首,领先国足多达5分,可以说已经提前一只脚买入了12强。

  另一边,菲律宾战胜了马尔代夫,积分也达到了7分,虽然国足在净胜球上占据优势,暂时力压菲律宾排名小组第2,但国足接下来的比赛若再有闪失,菲律宾随时替补上位。

  除了自身所处小组带来的压力外,其余小组带来的压力也不小。目前在最好的小组第二排名中,国足已经被巴林赶超,约旦、泰国、黎巴嫩等球队都是7分,只是净胜球不如国足。

  中国队下一轮将在明年3月26日主持迎战马尔代夫,接下来分别是客战关岛、主场战菲律宾,以及最后一场主场迎战叙利亚。

  从目前形势来说,国足冲击本组头名的希望微乎其微,打好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力保以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才是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