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或无缘40强赛 武磊等人参加下期集训

字体大小:A A 2021-04-05 10:31:1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据《广州日报》透露,张琳芃目前有伤在身,恐怕无法赶上40强赛,李可、费南多以及武磊等人有望在下一期集训归队。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李家军”在上海集训了两周,今天与山东泰山的热身是本期集训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此前7次热身对阵中超球队,国足取得全胜。

  这场比赛,山东泰山的阵容并不完整,莫伊塞斯、格德斯两大外援还未归队,包括肖智等几名试训球员也在这场比赛中代表山东上场。国足这边,李铁继续对多套阵容进行演示。

  开场仅7分钟,于大宝就率先为国足破门。第55分钟,中国队前场压迫反抢得手,由吴曦在罚球区前射门得分。第67分钟,张稀哲再度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连续两场热身赛,张稀哲都取得了进球,显示出他在国足进攻端的突出作用。

  本次上海集训,李铁已经重点演练了以442阵型为核心的打法,至少准备了三套常规阵容。在进攻端,张稀哲和两名归化球员暂时组成了一个铁三角的组合。吴曦作为目前国足三个队长之一,是全队攻防的枢纽。现在,李铁还需要通过联赛密切留意多名伤员的情况。据悉,张琳芃的伤恐怕已经赶不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了,但李可、费南多、蒋光太等归化国脚则完全可以在下期集训归队。至于老队长蒿俊闵也应该可以及时伤愈归队。另外,在西班牙人枯坐冷板凳的武磊也有望在5月国足的冲刺集训时返回驰援。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足协上海联赛工作会议上,陈戌源向所有俱乐部做了动员指示,他希望各家俱乐部能和中国足协同向同行,以国足40强赛的大局为重,尽量不要让队中国脚出现意外的伤病。

  据悉,国足下期集训安排在5月20日左右,地点就在40强赛的比赛城市苏州。5月30日,李铁将带队对阵关岛队,这也是他执教国足以来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