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亚洲杯国足2-0沙特 有望从小组出线

字体大小:A A 2023-03-07 10:34: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U20亚洲杯赛事国足2-0击败沙特振奋人心,甚至已经冲上了话题热搜。这次的胜利,让国足在死亡小组中大大增加了出线的概率。以下是《澎湃新闻》对这场比赛的分析报道。

U20亚洲杯国足2-0沙特gif图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对于低谷中的中国男足来说,拼搏是在技术能力弱于对手的无奈下,最后的尊严。

  U20亚洲杯,U20国足首战1-2不敌日本——球队拼尽了全力,但依旧在60分钟后连丢两球,经验和比赛能力的欠缺显露无遗。

  6日晚,小组赛第二战U20国足面对沙特——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对手60分钟的强攻,在极端不利的形势下打出反击,由艾菲尔丁送出传中,替补登场的木塔力甫抢点破门。

U20亚洲杯国足2-0击败沙特gif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随后第71分钟,艾菲尔丁再次策动反击,徐彬门前包抄破门,U20国足2-0领先沙特队!

  最终,中国U20国足2-0击败了沙特,没有让逆转重演,依旧把握着在“死亡之组”出线的机会。下一战,他们的对手是吉尔吉斯斯坦队。

U20亚洲杯国足2-0击败沙特gif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教练、球员遗憾首战输球

  中国队首战日本,在先进球情况下遭遇逆转1-2输球——两队实力的确存在差距,因此这个结果比较正常,过程的确日本队也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

  不过,中国队方面对于两个丢球也存在疑问——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第二个进球,攻方球员有手球嫌疑。

  赛后发布会,安东尼奥主教练也提到了裁判判罚问题,他担心球员的心态受到影响,但安东尼奥还是要求球员,“从这一刻开始就不要再去想过去的比赛了,大家都应该把目光都转向接下来与沙特队的一场关键性比赛。”

U20亚洲杯国足2-0击败沙特gif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前锋艾菲尔丁也认为,“我们也不能怪那两个进球有争议,已经改变不了结果了。”

  “最主要我觉得是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还是经验不够,或者说是我们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力、应对这种大赛的经验不足。”

  造成对方乌龙球的中卫刘浩帆则表示,遭遇逆转还是因为球队防守出了问题。

  “就是在他们传中的那个瞬间,我们没有去盯人,没去盯中路要包抄的球员。”

  “我们在欧洲拉练期间,训练的时候就一直在反复演练对方传中时,我们中路如何去盯对方球员。但在比赛中,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做好,因为自己的两个失误造成了丢球。”

  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

  根据赛程安排,打完和日本队的揭幕战后,U20国足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沙特。

  和两支绝对强队分在一个小组也让U20国足的出线形势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安东尼奥也颇为无奈地认为,“分组形势对我们还是相当不利,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走好、走远。”

  U20国足和沙特在资格赛曾经分在一个小组,两队小组赛最后一轮有过交锋,当时沙特已经基本出线,而中国队只要不大比分输球也能出线,因此双方总体打得比较友好,沙特上半场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1-0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也有意识让时间尽快走完,毕竟球队的目标是首先拿到U20亚洲杯的正赛资格。

  作为U20亚洲杯卫冕冠军,沙特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主教练莫哈马迪表示,“我们在预选赛中排名第一出线,顺利地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而在北京时间18点进行的小组赛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下半场短时间内打进两球,最终3-0击败了吉尔吉斯斯坦,这样日本队两战拿到了6分——这意味着中国队没有退路,本场比赛输球,就会提前一轮遭到淘汰。

  最终,U20国足的小伙子把握了自己的命运,中国队有很大机会从“死亡之组”杀出——日本队积6分,中国和沙特都是3分,吉尔吉斯斯坦0分,下一场沙特将和日本直面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