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敲定热身赛对手 9月热身赛在成都凤凰山

字体大小:A A 2023-07-31 10:32:1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足球报》撰文透露,国足备战计划基本敲定,9月份热身对手敲定了叙利亚和马来西亚,10月份已经敲定乌兹别克斯坦作为热身对手。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7月27日,202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和韩国队、泰国队及新加坡队/关岛队(两队需进行预选赛)分在一组。国足的备战计划也基本敲定:9月份热身对手敲定了叙利亚和马来西亚,10月份已经敲定乌兹别克斯坦作为热身对手。同一日,亚运会足球比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亚运足球队和孟加拉国队、缅甸队及印度队分在一组,亚运队在亚运会比赛期间将不征调国家队核心球员。

  国足9月热身定址成都

  对于国足而言,此次36强赛抽签结果是一个中下签,原因很简单:韩国队是亚洲最顶级的球队之一,而泰国队在第三档球队中也属于较强的球队。但这个抽签结果在另一个层面来讲,3个对手有一个东亚对手及两个东南亚对手(新加坡大概率晋级),不需要太多的旅途奔波,不算太坏。此外,战略上的选择也变得简单:和泰国队的比赛必须占据上风,对韩国队需要全力以赴争取拿分,同时不轻视新加坡队,确保6分在手。

  目前国足36强赛的赛程是:11月16日,客场对阵泰国队,21日,主场对阵韩国队;2024年3月21日和26日,客场和主场背靠背对阵新加坡队/关岛队;2024年6月6日,主场对阵泰国队,11日,客场对阵韩国队。这个赛程的有利之处在于:泰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是第3轮和第4轮,届时形势不明朗,双方不存在默契的可能性。

  在抽签结果出炉的同时,国足的备战计划也逐步展开:在36强赛之前,国足有9月和10月两个国际比赛日,这也是国足备战的两个关键日期。目前,国足已经敲定了9月份的两个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叙利亚和马来西亚队。

  叙利亚打法硬朗,对国足和韩国队的比赛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马来西亚则恰好可以模仿国足的两个东南亚对手泰国队和新加坡队,在今年的东南亚杯上,马来西亚和泰国队在半决赛相遇,两个回合双方战成1胜1负,泰国队以净胜球优势才晋级决赛。

  9月份的热身赛目前基本敲定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举行,凤凰山专业足球场是今年的金牌球市,此次能够前往成都进行国家队热身赛,也得益于四川省体育局的强力支持,我们可以展望的是,届时这两场比赛必然会有大量的球迷为国足加油助威。需要说明的是,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也将是国家队36强赛主场的备选方案。

  10月份的热身赛,目前国足已经敲定了乌兹别克国家队,乌兹别克是亚洲二档球队中实力靠前的球队,可以进一步让国家队感受36强赛的比赛节奏和强度,更好地备战和韩国队及泰国队的比赛。另一个比赛对手目前正在洽谈中。

  10月份两场国家队热身赛的主场,很可能便是36强赛前两场比赛的主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专业足球场是主要的候选主场。

  对于已经确定的世界杯预选赛,扬科维奇表示:“我们很早就已经明确了此次世界杯的目标,因此我们对于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的预选赛是非常期待和兴奋的。我知道我们即将迎来很多挑战,第一场比赛的开局又尤其关键,为此我们必须把每一步都走得踏实了才能期待走得更远。对我们小组而言,韩国队是这个小组的种子队,那么就意味着我们在本年度的11月份迎来一场大考,我相信到时候我们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时刻专注于达到我们自身能力的最佳水平。”

  亚运队名单即将出炉

  在国家队备战的同时,亚运队也即将出战亚运会足球赛。由于缺乏国际比赛日,亚运队在亚运会之前不会安排正式的热身赛,但在进驻赛区之后,亚运会会从参赛球队中选择相应的对手进行内部教学赛,同时还可以和中超球队进行内部教学赛。

  人员方面,除了1999年龄段及以后的适龄球员之外,亚运队仍会征调3名超龄球员,目前来看,这3名超龄球员便是6月份国际比赛日征调的三名超龄球员谭龙、巴顿和高天意,这三名球员在6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中,第一场比赛和队友磨合还存在问题,但第二场比赛,他们和队友一起众志成城1比0击败了韩国亚运队,其中巴顿助攻孙沁涵破门得分。

  前景方面,中国亚运队小组出线是比较轻松的,如果小组第一出线的话对阵其他组小组第三,晋级八强也是大概率的事情,八强也是中国亚运队出战亚运会的底线目标。问题在于1/4决赛,如果中国亚运队和韩国亚运队都不出现意外,那么双方将在1/4决赛中相遇,在这种情况下,亚运会要想晋级四强就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了,虽然在6月份热身赛期间双方1胜1负,但实力对比中国亚运队明显处于劣势。

  在抽签结果确定之后,久尔杰维奇表示:“对我而言,此刻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终于知道了抽签结果,终于知道了我们的对手是哪些球队。以往的执教经验告诉我,在这样的大赛中,没有所谓的容易对付的球队或者绝对不可战胜的强队,每一个队都值得尊重和认真准备与他们的每一场比赛。

  我们的首要目标肯定是从小组出线,任何事都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基础才有可能产生更好的结果。写在纸上的对手只不过是一些名字,但事实上,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的足球都在进步,就像我们这些对手,在他们的国家里也有很多优秀的足球专业人员在从事不同的工作,帮助他们的国家进步,现代足球水平正在全球化的态势内迅猛发展,这一点我们从上一届世界杯上就能够深刻感受到。

  所以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时刻不要忘记我们是在为了中国国家队效力和工作,不能忘记我们肩膀上的责任,一切都要按照我们建队之初指定的规则那样,一步步去认真地努力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