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暂被取消世界排名 中国升至一档

字体大小:A A 2023-04-13 10:24: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北青体育报》撰文透露,朝鲜女足被国际足联暂时取消了国际排名,至此,中国女足则升至一档,进入本届奥预赛“死亡之组”的概率也会有所增加。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朝鲜女足被暂时取消世界排名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在4月1日至11日这段女足国际比赛日周期,亚足联组织相关会员协会女足代表队参加了巴黎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首阶段赛事,共7支球队晋级12强赛。这7支球队将与包括中国女足在内的5支首阶段轮空球队,一同参加12强赛。由于朝鲜女足自2018年女足亚洲杯后,已连续超过4年未参加国际A级比赛,国际足联按规定暂时取消其国际排名。该队如果参加本届奥预赛,将以第4档球队身份参赛,这也增加了中国女足进入“死亡之组”的几率。

  据了解,共有31支球队参加巴黎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亚足联依据2022年度国际足联女足年终国际排名情况,安排当时排名亚洲前5位的朝鲜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和韩国队直接跻身第2阶段12强赛,其余26队则分被在7个小组,进行预选赛首阶段赛事。

  最终,A组的乌兹别克队、B组的伊朗队、C组的越南队、D组的泰国队、E组的菲律宾队、F组的中国台北队、G组的印度队,作为小组头名跻身第2阶段赛事。这7队将与首轮轮空的5支球队,一同参加12强赛。

  女足奥预赛12强赛仍将采用赛会制,12队将被分在3个小组,每组4队。经过单循环竞争后,各组头名球队与成绩最好的1支小组第2名球队,共同晋级奥预赛第3阶段赛事。这4支球队将通过抽签产生对阵形势,并通过主客场两回合赛事,决出2个奥运会正赛参赛入场券。

  根据国际足联去年年终女足排名榜,朝鲜女足、日本女足、澳大利亚女足分列亚足联前3位,从而成为奥预赛12强赛种子球队。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因此将成为奥预赛12强赛第2档球队。但国际足联今年3月更新的女足排名榜显示,曾经排在世界第10位的朝鲜女足暂时没有了排名。这是因为自2018年参加女足亚洲杯赛之后,朝鲜女足连续超过4年没有参加国际A级赛。

  这样一来,朝鲜女足就将成为奥预赛12强赛第4档球队。整个分档情况也因此会发生较大变化。其中第1档为澳大利亚队(10)、日本队(11)、中国队(13);第2档为韩国队(17)、越南队(33)、中国台北队(37);第3档为泰国队(44)、菲律宾队(49)、乌兹别克队(50);第4档为印度队(61)、伊朗队(67)、朝鲜队(无排名)。

  按照这样的分档结果,中国队即便在12强赛小组赛中避开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两强,亦可能与韩国队、菲律宾队、朝鲜队同组。

  按照计划,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6月举行。国际足联将于6月9日公布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12强的国际排名有可能出现新变化,上述分档情况亦可能产生变化。女足奥预赛12强赛计划于今年10月进行,第3阶段预选赛将于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进行,赛期均安排在国际比赛日周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