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公布23人备战亚运名单 王霜落选

字体大小:A A 2023-09-09 10:12:2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足球报》撰文透露,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女足最新23人集训名单,5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落选,包括唐佳丽和肖裕仪,海外球员有3人入选,包括王霜。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记者王伟报道 为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预赛,9月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女足最新23人集训名单,5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落选,包括唐佳丽和肖裕仪,海外球员有3人入选,包括王霜。

  和世界杯23人名单相比,这次调整了5名球员,参加了世界杯的高晨、吴海燕、肖裕仪、唐佳丽、吴澄舒落选,来自上海女足的闫锦锦、长春女足的乌日古木拉、江苏女足的欧懿垚、北京女足的王妍雯和武汉女足刘艳秋入选。

  不过,5名球员都不算新人,水庆霞执教期间,她们都入选过,其中刘艳秋和王妍雯是亚洲杯冠军成员,闫锦锦、乌日古木拉、欧懿垚、刘艳秋参加了世界杯备战,最后因名额限制或者伤病,没有入选。

  王妍雯、乌日古木拉、欧懿垚、闫锦锦均是前场攻击手,她们将填补肖裕仪、唐佳丽、吴澄舒在前场留下的位置,而刘艳秋是一位边路球员,如果打三中卫,她也可以边翼卫。

  吴海燕和高晨都是防线球员,不过,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希望打出攻势,在前场增加攻击手,就是主帅水庆霞的一个“信号”。

  水庆霞曾表示,2023年有三大任务,从实战的角度说,不可能23个人一直用,中间会做一些调整,让队员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包括竞争。

  事实上,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和亚运会上的对手类型是不同的,亚运会以及奥预赛,对手都来自亚洲,在身体对抗方面是不同的。水庆霞表示,在身体对抗方面稍差一点的,世界杯上会是短板,但在亚运会&奥预赛上使用,未必没有用武之地。

  这次征召的欧懿垚和闫锦锦身体条件一般,但技术和灵活性都比较好,可以在进攻端发挥作用。此外,张琳艳、王霜都在名单中,她们的发挥,对于中国女足的进攻至关重要。

  23人名单中,包括3名在海外效力的队员,分别是王霜、沈梦雨、李梦雯,她们都参加了世界杯,而刚加盟西女超莱万特拉斯普拉纳斯的唐佳丽和法甲第戎的吴澄舒没有入选。

  据了解,新赛季西女超、法甲比赛分别于9月10日、16日开幕,此前,吴澄舒已经前往法国与第戎会合,并代表球队打了多场季前热身赛,由于第戎不会在非国际比赛日期间放行球员,所以,吴澄舒无缘亚运会;唐佳丽世界杯后就确定了新东家,目前已在西班牙。由于需要尽快融入新的球队,她同样不会参加亚运会。据了解,前往西班牙前,唐佳丽与水庆霞曾见面交流。

  这样,留洋球员只有王霜、李梦雯、沈梦雨参加亚运会。当地时间9月2日晚在大联盟第18轮比赛中帮助路易斯维尔竞技战胜领头羊波特兰荆棘后,王霜已经回到国内。

  李梦雯新赛季加盟了英超布莱顿,她在当地时间8月26日抵达布莱顿报到,经过沟通,她将在9月12日回到国内。新赛季,英超在当地时间10月1日揭幕,亚运会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在10月6日进行,如果中国打入4强,意味着李梦雯至少缺席1轮英超。至于10月26日至11月1日进行的奥预赛,由于英超在10月22日第4轮比赛结束后将进入为期两周的间歇期,所以,李梦雯不耽误。

  至于沈梦雨,征战亚运会,大概率会让她缺席4轮联赛。至于奥预赛,同样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亚运会报名人数是22人,这意味着还有1名球员会落选,9月9日,球队将在苏州太湖基地开始集训,初定9月19日赴杭州参加亚运会。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于22日和28日分别对阵蒙古和乌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