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男女足名单 开赛前6小时可换人

字体大小:A A 2023-09-13 10:21:5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北京青年报》撰文透露,参加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的中国男、女足球员参赛报名公布。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9月12日,参加杭州亚运会足球项目的中国男、女足球员参赛报名公布。不过经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核实了解,按照竞赛报名办法,参加亚运会足球项目的各支男、女队可最晚在开赛前6小时,也就是球员报名窗口关闭前,对报名人选做最后一轮调整。比如,已进入这份名单阵容的中国男足亚运队球员刘祝润,目前已确认被刘若钒顶替。刘祝润近期刚刚随国奥队参加了在大连举行的巴黎奥预赛首阶段赛事,刘若钒近日已经被补招入男足亚运队。

  据了解,按照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竞赛规程、报名办法,参加男、女足比赛的各支球队,可最晚于各自比赛开赛前6小时,也就是球员报名窗口正式关闭前,对本队人选进行调整。至于12日公布的名单人选,并非当天产生,而是两支国字号足球代表队按规定提前向中国亚运代表团及赛事组委会提交的球员初选名单。

  由于在杭州亚运会足球赛正式开赛前,相当一部分球员还要参加各类集训、比赛,期间他们都可能遭遇不可预知的伤病情况,为此参加亚运会的中国男、女足就必须设计好相应预案,并提前圈定好备选球员。而这也是两支球队在最近一期集训初始阶段,超额征调参训球员的原因所在。

  男足22人名单:

  彭鹏、韩佳奇、黄子豪

  刘洋、朱辰杰、蒋圣龙、何宇鹏、孙沁涵、叶力江

  阿布拉汗、高天意、李永佳、汪海健、徐皓阳、戴伟浚、黄嘉辉

  方昊、张威、陶强龙、王振澳、谭龙、刘祝润

  女足22人名单:

  王珊珊、张睿、姚伟、姚凌薇、娄佳惠、古雅沙、张琳艳、刘艳秋、张馨、朱钰、汪琳琳、杨莉娜、闫锦锦、乌日古木拉、徐欢、欧懿垚、窦加星、潘红艳、陈巧珠、王霜、沈梦雨、李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