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以第四档参加奥预赛分组 明年4月决赛

字体大小:A A 2023-09-14 09:11:0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德兴社》撰文透露,中国2001年龄段国奥队将只能以第四档次的身份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随着第六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也都悉数产生。根据亚足联的竞赛规程,这16支球队将分成四档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中国2001年龄段国奥队将只能以第四档次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

  亚足联在青少年U系列赛事中一般都是以上届赛事的成绩作为分组抽签之前的分档依据,中国99年龄段队伍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退出了2022年第五届乌兹别克U23亚洲杯预选赛,自然也就没有成绩。所以,在刚刚结束的预选赛中,中国队只能以第四档次队伍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所幸的是,分组抽签结果不算太差,再加上中国足协事先申请承办所在小组的比赛,最终还是通过全队的努力,拿到了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

  未来决赛阶段比赛的16支参赛队中,只有印尼队和中国队没有参加上届赛事,其中印尼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因而,中国队和印尼队都只能是第四档次队伍。其他14支球队全部都是上届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队,而且也只有成绩。只有进入到八强的土库曼队(上届排名第八)以及小组赛中被淘汰的伊朗队(上届排名第12位)两支球队无缘本届决赛阶段比赛。

  根据上届成绩,16支参赛队的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次:卡塔尔(东道主)、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日本;

  第二档次:澳大利亚、韩国、伊拉克、越南;

  第三档次:泰国、约旦、阿联酋、科威特;

  第四档次: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印尼、中国。

  目前,亚足联和东道主卡塔尔组委会方面尚未敲定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的具体时间。决赛阶段比赛定于明年4月15日至5月3日在卡塔尔进行。